未命名-1-04.jpg    \

機緣巧合的美味 阿水好味魚丸米粉店
撰文/攝影:勞爾王

前言

身為半個宜蘭人的我,卻幾乎沒寫關於宜蘭的美食

其實我們從小回外婆家,都直接坐火車到南澳鄉

所以並不會到宜蘭附近走走,頂多只到羅東附近

而此次前往員山鄉,因為個人私事前往

回程途中被路上的魚丸米粉店吸引住

一條路上有許多間這樣的店,於是就挑了這間

必須強調我並不知道這裡最有名的是魚丸米粉

 


未命名-1-05.jpg  

總而言之就進去這間店

未命名-1-06.jpg

價目表一覽無遺,價格算很吸引人

於是買了一碗綜合魚丸米粉及一份辣味豆干,畢竟也很愛吃豆干

 

綜合魚丸米粉 65元

未命名-1-07.jpg

我必須承認這碗米粉剛拿過來,和我認知的豆干有很大的落差

因為我通常為稱呼這是油豆腐,但是不是我不清楚

不過沒關係,我也很愛吃油豆腐,好吃就好

的確,油豆腐口感很軟嫩,吸附了一些湯汁讓味道更好

湯的口味也很清爽,不油膩

米粉細細短短的,很Q彈,比較有咬勁

和台北粗粗的米粉有些不同

魚丸雖然不是很Q彈,但魚漿調味的相當好,

所以味道上相當美味

未命名-1-01.jpg

辣味豆干 30元

未命名-1-02.jpg

這個味道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留戀

油豆腐我本身就很愛吃,加上調味後味道更美味

辣度並不會太辣,而且很有提味的效果

裡面放上辣豆瓣,蒜泥,醋,香菜等配料

微微的酸味,加上辣鹹適中的口味,加上蒜泥讓口味更濃郁

及香菜重要的點綴,

一個不是很起眼的小菜,也可以如此美味

不過怕吃辣的朋友,只能說就沒那口福了


以下就是手做的照片

未命名-1-03.jpg 未命名-1-04.jpg  

 

【阿水好味魚丸米粉店 資訊】(導航的店家為好味魚丸米粉)
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95號
電話:03-9223885
官網:X
營業時間:平日08:00 - 16:30、假日08:00 - 17:30

店休:每周一公休
可否刷卡:X
有無包廂:X

【交通資訊】
捷運鐵路:無
公車站:X
汽車停車:路邊
機車停車:X
地點位置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勞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